主任寄语

    何为文化创意?从语义本身来说,就是指在文化领域创立新意。若展开来说,是指以文化为元素,融合相关学科、借助不同载体所从事的具有创意特质和创意特征的各种文化实践活动。
    文化创意特别注重现实性和应用性,人们使用这一概念时往往是与行业、产业联系在一起的。从大的背景来看,文化创意与21世纪经济文化化、文化经济化的发展浪潮密切关联。
    文化创意早已成为我们社会、时代和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而文化创意研究却相对滞后,国内高校中以“文化创意研究”命名的研究机构微乎其微。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文化创意研究中心愿与校内外同仁携手,共同为文化创意的理论研究与实践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高旭国,(曾用笔名高秋等),教授,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文化创意研究中心主任。
    主要从事文学与文化学研究,在《光明日报》理论版、《当代作家评论》、《中国文学研究》、《文艺理论与批评》、《小说评论》、《当代文坛》、《理论与创作》、《学术论坛》、《江汉论坛》、《社会科学辑刊》、《兰州学刊》、《中州学刊》、《广西社会科学》、《贵州社会科学》、《现代大学教育》、《黑龙江高教研究》、《中国农业大学学报》、《吉首大学学报》、《新疆大学学报》、《中南民族大学学报》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80余篇,出版著作5部,参编著作多部。专著《改革开放以来生态文学创作研究》被全国8家报刊评介,《中国环境报》刊发专访;《当代小说解读》获中国作家世纪论坛“全国文论评奖特等奖”。论文《生态文学研究的四种模式》入选《中外生态文学评论选》;《生态批评的若干问题》入选《中外生态文学文论选》。先后被授予“市优秀教师”、“省优秀教师”、“全国优秀教师”、“曾宪梓教育基金奖”。

友情链接: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站长|版权申明

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诸暨市浦阳路77号  电话:18067676602 信箱:g167065908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