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news

新闻资讯

中心教授张国良应邀参加“中华文化构建新商业文明”博鳌儒商论坛2017年年会

发布日期:2017/12/21 11:26:12发布人: 浏览量:

中心教授张国良应邀参加“中华文化构建新商业文明”博鳌儒商论坛2017年年会

12月16日上午,由中国孔子基金会、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中华孔子学会、中国实学研究会联合指导,中国孔子基金会企业儒学研究委员会、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文明传承联合会、中华孔子学会儒商会联合主办的以“中华文化构建新商业文明”为主题的博鳌儒商论坛2017年年会,在海南省博鳌亚洲论坛会议中心开幕。

开幕式由博鳌儒商论坛理事长黎红雷教授主持,主办单位代表、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文明传承联合会总顾问高以忱,中国孔子基金会理事长王大千,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曲凤宏,论坛所在地海南省琼海市委副书记、市长符平等先后发言。他们充分肯定博鳌儒商论坛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企业精神,引领儒商风范,树立儒商榜样的积极努力和突出成果。

据悉,本次年会将分“向世界说”、“致敬儒商”、“政商儒对话”等三个板块,前外经贸部副部长、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原党组书记叶小文、国家安全部原副部长高以忱、联合国前副秘书长沙祖康、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等多位部长级领导,著名企业家柳传志、陈峰、季克良等与会发表主旨演讲,法国、波兰、韩国等三个国家的前总理发来祝贺视频,来自美国、德国、法国、英国、俄罗斯等国家的50多位著名教授学者以及海内外1800多位企业家出席.我院教授张国良应邀参加本次年会。并即兴赋诗一首“博鳌儒商论坛参会有感”

博览大洋观沧澜

鳌头独占立潮头

德创财富谋久远

道济天下无近忧

东方睡狮梦方醒

问鼎商海主沉浮

千年万载同心圆

一带一路绕圈走

与会期间张国良教授还在海南创作了另一作品:

海南圣树椰子颂

椰岛椰城,南国风情。“南方有佳木,葳蕤自成林。顾盼百媚生,嫣然欲销魂。”海南圣树,椰子至真。仙风道骨,仪态彬彬;海滩脊梁,高耸入云;滨海卫士,惠泽庶民。根深蒂固亲海滩,满怀豪情战台风;千年坚劲丹心谱,万代挺拔自恢宏。

海南圣树,椰子至用。俗话说,“竹有千用,椰树有一千零一用”。金香椰果,汁溢液丰,香甜爽气,落口消融,天然饮品,止渴生津。“椰树之上采琼浆,捧来一碗白玉香”。椰树之器,材真料实,生态环保,用之恒久。在海南,椰树树干,栋梁之材;建凉亭,椰杆做柱,幽雅秀气,古色古香;造椰屋,椰木顶梁,拙朴典雅,美观方正。架桥梁,质地优良,安全可靠,性能良好。椰树果,椰蓉椰油,椰肉美味,老少皆宜;椰脑瓜,有板有眼,有鼻有嘴,稍许雕刻,娃娃灵性,栩栩如生;制用品,绳垫筐刷, 扫帚拖把,经久耐磨。椰壳纤维,不惧海水,拒腐防蚀。工艺椰雕,精湛奇巧,椰茎编织,出口创汇。椰树浑身皆为宝,价值连城品自高。

海南圣树,椰子至美。南国有佳丽,美若仙下凡。庭院深深植,沙滩密密行。自然造化,鬼斧神工,万千风韵,集于一身。椰风拂面,浪漫风情。凉凉柔柔,其妙绝伦,浮巧轻媚,娉婷潋滟,拨动心弦,深情相注。“伫立凌云诉苍穹,狂风暴雨不弯躬,炎凉四季春常在,赖自根生岛土中”。无言接地气,聚集正能量。面朝大海,碧波万倾,椰子花开,风情万种。先天后地,生生不息,生的美丽,活的顽强。傲然挺立,顶风抗浪,铁骨铮铮,坚韧无比。根系发达,深抓土壤,树干笔直,无枝无蔓,羽状叶片,伞型绿冠。人至树下纳凉风,神清气爽抖精神。

海南圣树,椰子至善。定定住海角,依依向天宝。此树最堪情,善做月下老。“鹊鸟爱穿椰子林,椰子能甜鹊鸟心;妹作椰子叶下挂,单等情哥来穿林”。南国嘉木,月下红娘。“椰子树的长影 ,掩不住我的情意,明媚的月光,更照亮了我的心……”椰树千龄,盘根错节,如此连理,昭示何兮?椰子树下,清风习习,人影瞳瞳,善男信女,执子之手,指树为证,海誓山盟,爱情坚贞,终成眷属。椰树月老架鹊桥,春花秋月总关情。

海南圣树,椰子至尊。“海岸椰林一片春,叶高撑盖总亭亭;年年抵住台风袭,干伟花繁子实馨。”椰树英雄,植物之魂,神灵生物,海洋天使,唯尔尊荣。物竟天择,天道有常,适者生存,自立刚强。胜而不骄,尊而不矜,云冠森森,荫护苍生。遐而不老,垂而不朽,金果摇摇,碧叶飘飘。根系海壤,自生自发,恒亘苍穹,坚忍不拔。风雨雷电犹奋起,战火纷飞又何妨?

诗曰:南国嘉木话圣椰,雄姿飒爽立海边。面对狂飙腰不弯,昂首直上碧云天。历尽巨浪根无恙,骄阳酷暑若等闲。仁怀广善济苍生,情系海滩到永远。

友情链接: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站长|版权申明

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诸暨市浦阳路77号  电话:18067676602 信箱:g167065908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