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news

新闻资讯

我中心主任评阅全国生态文学征文

发布日期:2017/09/12 16:46:32发布人: 浏览量:

由国家环境保护部主办、中国环境报社联合有关单位承办的“大地文心——首届生态文学作品征文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此次征文活动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应征稿件3000余件,入选的31件作品近日由中国环境出版社结集出版,书名为《大地文心——中国生态文学优秀作品集》。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何建明为该书作序,题目是《留心留情于大地》;我中心主任高旭国为该书撰写评论,题目是《大地文心生态情》。

高旭国在文章中高度评价了此次征文活动的意义,从三个方面分析了应征作品的特色:第一、主题鲜明,定位恰当。第二、紧扣时代脉搏,彰显了历史赋予生态文学的神圣使命。第三、思想性和艺术性俱佳,体现出生态文学的独特魅力。

(文化创意研究中心/白文君)

友情链接: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站长|版权申明

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诸暨市浦阳路77号  电话:18067676602 信箱:g167065908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