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前沿

focus

聚焦前沿

2019杭州文博会开幕

发布日期:2019/10/15 11:14:15发布人: 浏览量:

9月19日上午,第十三届(2019)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开幕式暨中意文化创意产业高峰论坛在滨江区白马湖建国饭店举行。

本届文博会由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共同主办,杭州市委宣传部、市文创产业发展中心承办。展会以“创意城市•联结世界”为主题,于9月19日至23日举行,设有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主会场和中国网络作家村、杭州创意设计中心、桐庐分水笔业国际博览中心等若干分会场。

据了解,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主会场设有国际及文博主题展区、国际及港台展区、创意生活展区、“一带一路”匠心视界展区、设计创新展区、创意新农展区、两岸文创生活馆、创意市集等8大展区,策展面积达7万平方米,53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家文化企业、机构参展参加。展会期间,还将陆续举办23场产业论坛和专业指数发布活动。

开幕式上,中意文创产业高峰论坛同期举行。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杭州市政府文化顾问熊澄宇首次发布了《中国数字内容产业发展指数及评估报告》,根据清华大学研究指数显示,杭州市数字内容产业发展已居全国第四位(居北京、上海、深圳之后),尤其是在产业规模、社会贡献、价值创造方面表现突出。他指出,杭州通过激活创新能力,打造城市品牌、聚焦细分领域等策略,培育、催生了一批兼具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数字内容产业集群与交流平台。

从2007年展陈面积仅有1万平方米,到今年主会场面积7万平方米、2000余家海内外文化企业、机构参展参加的国际文化盛会,杭州文博会所走过的12年历程,已成为全市文化产业发展的独特风景。

友情链接: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站长|版权申明

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诸暨市浦阳路77号  电话:18067676602 信箱:g167065908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