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荟萃

results

成果荟萃

高旭国教授出版的专著引起多方关注

发布日期:2016/12/21 09:58:30发布人: 浏览量:

中心主任高旭国教授出版的专著《改革开放以来生态文学创作研究》引起学界多方关注,先后被《当代文坛》、《文摘报》、《新京报》、《北京晨报》、《中国环境报》、《中国绿色时报》、《华西都市报》、《生态文化》、《绿叶》等全国多家报刊评介。

为此,2016年7月28日的《中国环境报》刊发了记者的专访《读万卷书,只为写好一本书》。专访第一部分介绍高旭国教授10年来从事生态文学研究的心路历程、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指出作者花费5年时间完成的这部专著对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的生态文学创作做了“全景式的展现和系统性的梳理”;第二部分是答记者问,围绕四个题目展开:第一、“生态文学研究30多年了,却总是‘剪不断、理还乱’,您如何看待这个问题?”第二、“生态文学繁荣对生态保护的意义是什么?”第三、“当下生态文学创作最主要的症结在哪里,如何解决?”第四、“请您预测或展望一下中国生态文学未来发展的前景。”

(文化创意研究中心 白文君)

友情链接: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站长|版权申明

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诸暨市浦阳路77号  电话:18067676602 信箱:g167065908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