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前沿

focus

聚焦前沿

第十五届浙江山水旅游节暨第三届唐诗之路文化旅游节在天台开幕

发布日期:2020/12/15 16:52:37发布人: 浏览量:

11月25日,第十五届浙江山水旅游节暨第三届唐诗之路文化旅游节在天台山大瀑布景区九龙湖广场隆重开幕。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峻,副市长吴丽慧,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冯钟鸣,县委书记杨玲玲,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林峰等出席开幕式,并一起按下旅游节启动键。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崔波主持。县领导林峰、陈政明以及相关专家学者等出席。

浙江山水旅游节是浙江省文化旅游厅重点品牌活动,是推介“诗画浙江”、提升浙江文旅知名度的重要平台,更是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浙江省诗路文化带建设暨浙东唐诗之路启动大会精神的深入贯彻落实。本次活动在天台举办,旨在聚焦“重要窗口”建设,通过天台特殊的区位、资源优势,展现唐诗之路山水之美、人文之美、产业之美。

县委书记杨玲玲致辞

杨玲玲说,浙东唐诗之路因仙山秀水而兴、佛宗道源而灵。大唐盛世,300多位诗人慕名天台而来,留下1300多首壮丽诗篇,成就了“一座天台山,半部全唐诗”的千古佳话。诗仙李白更是发出“龙楼凤阙不肯住,飞腾直欲天台去”的深情绝唱,奠定了天台山“浙东唐诗之路目的地”的标志性地位。

当前,天台正乘着全省诗路文化带建设的东风,积极传承弘扬唐诗礼赞的人文精神,潜心挖掘唐诗文化的时代价值,匠心修复唐诗之路古迹,震撼重现中华第一高瀑——天台山大瀑布,修建“百里和合唐诗廊”,打造云端唐诗小镇,推出“跟着唐诗游天台”旅游项目,连续三年入选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成功获评美丽中国旅游首选目的地,入选首批“浙江文化印记”名单。借此机会,诚邀四海宾朋驻足天台山,登佛道名山福地,观“中华第一高瀑”,游浙东唐诗之路目的地。

副市长吴丽慧致辞

吴丽慧说,山水神秀的天台是台州的一颗璀璨明珠。近年来,天台紧盯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目标,做深山水文章,厚植文化元素,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台州将以本次节庆为平台,全方位、多维度、有层次地展示台州神奇秀丽的山水风光、底蕴厚重的文化资源和绚丽多姿的民俗风情,让各方来宾感受台州的魅力和活力。

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林峰讲话

“这是一场绽放在山水之间的旅发大会,也是一场流动在诗词之间的千年之约。”林峰说,众多的名家巨匠,无数的华章杰作构筑了天台雄伟的传统文化大厦,积累了天台丰厚的人文底蕴,成为浙东地方文化最优秀、最具代表性的宝贵遗产,也成为唐诗之路上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天台以弘扬经典、复兴传统为已任,积极探索、勇于开拓,推进唐诗之路精彩再现,必将进一步繁荣地方文化建设,成为推动现代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峻讲话

“一脉天台山与水,半部中国全唐诗。”王峻说,天台历史文化积淀深厚,自然景观与人文资源兼容并蓄、交相辉映,这片土地曾奏响了千年诗路中的精彩乐章。希望天台以此节庆为新的起点,全面落实“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加力实施“文化+”“旅游+”“文化和旅游+”,加快挖掘“诗画”“山水”“佛道”“名人”等文化价值,进一步打通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之间的转化通道,努力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高水平建设唐诗之路新高地。

与会领导嘉宾还观看了开幕式节目展演。现场,天台山大瀑布如同一条巨型白练在群山中飘舞,展演节目在山水之间的实景舞台上,围绕“诗画山水”“山水诗路”“诗路传薪”三个篇章,通过地方特色表演、声音博物馆创意演绎、名家诵读、歌舞表演、旗袍走秀等表现形式,将诗画浙江古往今来的山水之美和唐诗之路的人文之美展现得淋漓尽致。

据悉,本次旅游节活动为期三天,包含开幕式、山水诗路文化展演、非物质文化遗产美食体验、浙东唐诗之路文化旅游共享、“山水·思路·浙江风景”艺术家天台采风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和系列活动。

来源:浙江新闻

友情链接: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站长|版权申明

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诸暨市浦阳路77号  电话:18067676602 信箱:g167065908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