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前沿

focus

聚焦前沿

良渚遗址申遗成功!

发布日期:2019/07/15 19:55:37发布人: 浏览量:

2019年7月6日阿塞拜疆首都巴库当地时间10:48(北京时间6日下午14:48),良渚古城遗址顺利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2019年7月6日阿塞拜疆首都巴库当地时间10:48(北京时间6日下午14:48)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会议中心第四十三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上第一时间向各位发出重大喜报:刚刚,随着大会主席阿布尔法斯·加拉耶夫敲下木槌,良渚古城遗址顺利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申遗成功实证了中华五千年文明史,有利于增强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

英国勋爵、剑桥大学教授、英美两国院士科林·伦福儒指出:“中国新石器时代是被远远低估的时代。良渚遗址的复杂程度和阶级制度,已经达到了‘国家’的标准,这就是中国文明的起源。如果放在世界的框架上来看,良渚把中国国家社会的起源推到了跟埃及、美索不达米亚和印度文明同样的程度,几乎是同时的”。

美国辛辛那提大学教授弗农·斯卡伯勒表示:“良渚的考古研究工作不止改写了中国历史,也改写了世界历史”。

来源:凤凰网

友情链接: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站长|版权申明

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诸暨市浦阳路77号  电话:18067676602 信箱:g167065908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