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前沿

focus

聚焦前沿

2018文化科技创新与文化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华中师范大学举办

发布日期:2018/11/01 17:36:35发布人: 浏览量:

新华网武汉10月24日电(记者俞俭 通讯员秦曰涵 邵倩倩)2018文化科技创新与文化产业发展高峰论坛24日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北京、上海、江苏、贵州、云南等地5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围绕数字文化产业发展研究、文化与旅游发展进行探讨交流。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黄晓玫致辞表示,文化科技融合创新已成为世界发展的重要趋势,成为文化产业发展的核心支撑和重要引擎,只有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才能激发文化创作活力。科技融入文化,更能激发文化创作者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和创新潜能。

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天勇、湖北省文化厅副厅长陶宏家、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彭泉、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王永章等在致辞中,就文化与科技、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特色文化产业与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文化创新与遵循文化产业发展规律进行了阐释。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仁应邀作了关于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与应用的专题报告,原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主任李松、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尹鸿、北京工业大学创意产业研究所所长王国华分别就“以文化景观为主要消费对象的乡村旅游”“互联网时代的大文化创意产业”、科技创新对文化产业的作用作了专题报告。

本届论坛设置两个分论坛,专家学者们对数字文化产业发展研究、文化与旅游发展进行探讨,为文化产业发展贡献智慧。

论坛由华中师范大学、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主办,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武汉文化科技创新研究院承办,华中师范大学原副校长、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黄永林教授主持开幕式。

友情链接: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站长|版权申明

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诸暨市浦阳路77号  电话:18067676602 信箱:g167065908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