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前沿

focus

聚焦前沿

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扩大文化对外开放水平——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文化创新板块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06/06 16:15:14发布人: 浏览量:

5月28日,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由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承办的文化创新展区以“文化产业开放协同发展”为主题,聚焦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十三五”文化产业发展规划,全方位展现首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成果,助力开创文创产业对外开放新格局。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新西兰等国家的40家优秀文创企业精彩亮相。

本次活动由文化创新主题展览、文化创意产业论坛两部分组成。

聚焦文化产业开放协同发展主题,展现优秀文创成果

文化创新主题展览区位于国家会议中心E4A-2号展馆,面积370平方米。重点展示北京文创领域的政策创新成果,助力文创产业扩大对外开放,搭建优秀文创企业合作交流平台,重点推介有招商引资需求的项目。聚焦京津冀文创产业协同发展,整合三地文创产业优质资源,促进文创企业对接合作。

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北京出版集团、北京演艺集团、北京国际广告传媒集团等北京市文创产业领军企业,天津东方嘉诚文化创意产业园有限公司、大稿国际文化有限公司等京津冀地区优秀文创企业,美国龙之传奇娱乐公司、新西兰Huhu Studios、俄罗斯国家马戏公司等国际知名文创企业,在展区中进行了重点展示。借助展会影响力,通过企业间的创意碰撞、资源对接和国际贸易合作,众多优质文创企业及项目在展示中得以交流洽谈,促成合作。

传统文化与高科技创新技术融合,是此次文化创新主题展览的亮点。现场运用4D影像场景模拟、VR虚拟技术全景展示、全息智能互动技术演示等高科技手段,融入传统文化元素,使展区极具视觉冲击力和文化体验性。其中,启迪数字天下(北京)科技文化有限公司的光影剧场全息抠像技术、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VR体验技术、中视节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数控木偶技术以及东方联合动画有限公司的动画量产VR技术呈现出全方位的互动体验,让观众切身体验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的成果。

搭建国际交流平台,促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文创产业合作共赢

作为文化创新板块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重大战略的专题活动,“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创意产业论坛2017暨第十一届国际服务贸易论坛”于5月30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论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主办,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共同协办。中国与中东欧16国的文化主管部门官员及重点文化企业机构代表应邀出席。中国文化部副部长丁伟同志、北京市副市长王宁同志以及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周茂非同志等文化主管单位领导分别致辞。

在中国—中东欧国家“16+1”合作机制框架下,论坛以“行动起来:‘16+1’文化产业合作新起点”为主题,从政府、行业机构、业界专家等多方视角,共同研究探讨“创意产业让文化遗址活起来”“京津冀与中东欧国家文化贸易创新合作”等热点话题,促进加深彼此文化理解和认同,寻求文化贸易方面的深层次、多领域合作,探讨实现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产业的创新合作与共赢发展。

友情链接: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站长|版权申明

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诸暨市浦阳路77号  电话:18067676602 信箱:g167065908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