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前沿

focus

聚焦前沿

陈红英:文化创意产业是杭州的核心支柱产业

发布日期:2016/12/30 16:05:53发布人: 浏览量:

2016年互联网影视与文化投资受到资本热捧,这种趋势是否会在2017年持续?在头头是道主办的2016文化消费投资高峰论坛上,陈红英市长透露,杭州的文化创意产业吸引了全国的投资人与创业者,文化创意产业GDP已占杭州市GDP的22%。

以下是陈红英副市长的演讲实录:

尊敬的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

今天是个好日子,秋光里的西子湖,荡漾着一派明媚,正以她的精致和大气,相迎各位的到来。很高兴与大家相聚一堂,请允许我代表杭州市人民政府,向前来参加2016文化消费投资高峰论坛的嘉宾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也向承担峰会举办的主办方---头头是道泛文化产业基金,致以诚挚的谢意!

据我了解,来参加今天这场活动的,除了将要登台演讲的各位中国文化产业领军人物外,还有数百位积极投身于文化创业的企业家,一百多位看好中国文化产业未来发展的投资人。如此多的精英从全国各地来到杭州,围绕文化产业的创新发展,进行交流分享和寻求创业投资机会,我作为土生土长的杭州人和分管杭州文化产业的副市长,感到欣慰和振奋。

感到欣慰的是,杭州现在已经是文化产业发展的一片热土,吸引了全国创业者和投资者的关注。杭州不但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有着悠久和灿烂的过去;杭州更是一座文化创新之城,文化创意产业GDP占全市GDP比例22%,是杭州的核心支柱产业,涌现出一批像阿里巴巴、网易、华策影视、时代院线、电魂网络这样的明星文化企业,以及像头头是道这样的优秀投资机构。

感到振奋的是,随着G20的胜利召开,杭州向全世界展现了自身的魅力。“建设全国文化创意中心”是国务院对杭州城市发展功能定位之一。在后G20时代,杭州将在更高的平台上提升这一定位,以更大的力度推动这一中心的建设。杭州各级党委和政府,都把文化建设作为评价地区发展水平、衡量发展质量和领导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并纳入了党委、政府目标考核体系。杭州将为文化产业的发展提供更好的政策,创造更好的环境,我们不仅会大力培育本土文化创意企业,而且会敞开更宽的胸怀,诚邀全国各地的创业者和投资者来杭州发展。

相信今天峰会的召开,一定会为杭州的文化事业发展添一把火、助一把力,让更多朋友了解到杭州文化产业的发展状况。接下来希望李司长从国家文化产业发展的高度,给杭州提出指导性意见。也期待今天所有的演讲嘉宾,从各自专业的角度,不吝赐教,给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方向和热点指点迷津。

最后,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谢谢!

友情链接: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站长|版权申明

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诸暨市浦阳路77号  电话:18067676602 信箱:g167065908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