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荟萃

results

成果荟萃

研究中心成果展示(五)

发布日期:2019/11/01 11:19:42发布人: 浏览量:

项目编号:16-1707

论文题目:产业、文化、旅游”视角下大唐袜业展示设计特色探析

发表期刊:《家具与室内装饰》08期

作者姓名:唐彩云

内容摘要:

产业、文化、旅游”视角下大唐袜业展示设计特色探析

大唐,隶属于浙江省诸暨市,是“中国袜业之乡”,辐射周边区县17个乡镇。在这里,能生产任何一款袜子,能买到任何一种原材料,是名副其实的国际袜都。现今,大唐正在打造集产业、文化、旅游等多功能于一体的袜艺小镇,因而做为对外交流平台的展示窗口,在袜艺小镇的建设中将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仅仅从商业的角度来看,它就能为当地企业带来巨大的商机,较其他促销手段更高效、更直接。由于在业、文化、旅游等多功能于一体模式下,对展示这个平台又提出更多、更高的要求,因此如何在“重构袜业、重塑大唐”战略方针下,利用展示窗口来展示出大唐的袜业特色,让大唐袜业走向中国、走向世界,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

1.“产业、文化、旅游”视角下大唐袜业展示设计的特点

1.1展示功能的综合性

1.2展示手段的多样性

2.“产业、文化、旅游”视角下袜业展示设计特色探析

2.1突出地方特色

由于现在观众追求的是具有特色的景观及购物文化环境,渴求亲身体验当地人民生活,更注重展示空间的文化性和内涵性,因而在展示设计中要尽量将地方特色融入到袜业展示设计中去。

2.2强化展示区域品牌

大唐袜业整体上来说知名品牌少,人们很难记住,因此在展示中可强化大唐袜业这一区域品牌形象,统一LOGO设计、统一形象设计,以便于人们在参观旅游的时候记住并识别这个形象。

2.3重视袜艺文化的展示

对于参观旅游的人们来说,了解当地特色、了解小镇文化、了解袜业文化是一项最基本的内容,而在大唐,每一双袜子都有一个传奇故事,每一双袜子都可讲述一个故事。

2.4重视卖场的陈设格局设计

以上几方面主要是从特色氛围营造的角度去阐述展示设计中应注意的地方,当然这是远远不够的。要成为集“产业、文化、旅游”于一体的小镇,在展示设计中除了考虑当地特色、袜艺文化、旅游等因素融入外,还要考虑当地袜业产品本身的空间布局与陈列、产品品牌形象的塑造等,典型的如终端产品卖场展示空间的设计,这是一个特殊的展示场所,或者说是旅游的终点购物场所,因其最终的目的是要推销产品、促进销售,除了袜子款式、质量这些本身因素外,另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整个空间的布局、袜子的陈列等,好的布局可以增加顾客的购买欲,陈列的好坏也会直接影响到卖场盈利的高低。

此外,为了增加观众的印象,在袜类产品展示方法中还可采用传奇塑造法(通过传奇故事演绎产品魅力)、感官体验法(客户参与、深化产品客观感受)、媒体辅助法等全方位、多渠道进行展示,一方面展现产品的价值,另一方面让消费者加深对某一品牌的了解。

3.结语

作为大唐袜业的各种终端展示窗口,是袜业产品交流和体验的空间场所,在“产业、文化、旅游”视角下,展示的功能已不仅仅是单一的展示商品这么简单,还兼有观赏、娱乐、传播当地特色文化、袜业信息等多种功能,进而推动当地经济的发展。对其进行研究,对于大唐袜艺特色小镇的建设、“重构袜业、重塑大唐”战略方针的执行都将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本文在此抛砖引玉,希望引起更多有识之士人对当地袜业展示设计的关注,为“重构袜业、重塑大唐”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友情链接: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站长|版权申明

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诸暨市浦阳路77号  电话:18067676602 信箱:g167065908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