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news

新闻资讯

暨阳学院产学研基地在特色小镇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16/09/26 09:43:42发布人: 浏览量:

9月22日上午,暨阳学院首个产学研基地在诸暨市大唐镇特色小镇——“袜艺小镇”揭牌成立。目前,依托该基地所创建的暨阳学院园林与艺术设计有限公司、文化创意研究中心、校外实习实践基地已经正式投入实体运营。

据了解,为加快应用型创业人才的培养,主动对接特色小镇建设,去年11月10日,暨阳学院同诸暨市大唐镇政府签订合作协议书,在特色小镇——“袜艺小镇”设立暨阳学院产学研基地。根据协议,暨阳学院以“公司+研究中心+基地”的模式与大唐镇政府开展产学研合作。大唐镇政府在“袜业智库”四楼为基地提供实习实践场所,打造社会服务综合平台,服务诸暨袜业产业发展。

自2013年9月从浙江临安迁址到浙江诸暨办学以来,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坚持与地方经济互动、与诸暨发展同行,开展了紧密的产学研校地合作:与当地27家单位开展科研项目合作,有效提供科技支撑;校地合作共建陶朱商学院,搭建成为引智引才、服务地方发展的平台。文化直通车开遍诸暨全部乡镇,诸暨人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了文化盛宴;与诸暨共建图书馆、体育馆,既满足了教学需要,也面向诸暨市民开放。并先后成立了浙江农林大学诸暨创新发展研究院、中国香榧研究院暨香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浙江大学—暨阳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与发展中心、暨阳学院生命科学研究所、诸暨市农民学校,成为了人才培养与培训的基地、科技创新与创业的高地、文化传承与引领的阵地。

暨阳学院院长石道金表示,在良好校地合作基础上,暨阳学院将首个产学研基地设立在诸暨市大唐镇特色小镇——“袜艺小镇”也有深层次的考量。“特色小镇是浙江适应和引领经济新常态的重大战略选择,是产业创新升级的发动机,和开放共享的众创空间。诸暨的特色小镇——袜艺小镇规划建设的‘智造硅谷、时尚市集、众创空间’三大功能区块同学院培养应用型创业人才的目标是契合的。我们把基地建设成为学院园林、视觉传达设计、土木工程、市场营销、广告、电子商务等专业学生校外实习实践、就业创业的基地,相关专业技能的锻炼和实践环节都在这个基地来实现和完成,每年安排学生到该基地开展实践教学活动,使学生在基地能通过具体项目运作来锻炼专业能力。并围绕‘袜业风情小镇’建设,联合兄弟高校和大唐镇企业,积极开展袜业制造与文化、艺术、设计相结合的研究、文创等活动,服务袜艺特色小镇发展,实现校地合作共赢。”(徐寒建)

媒体链接:

人民论坛网http://www.rmlt.com.cn/2016/0928/441105.shtml

(新闻宣传中心)

友情链接: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站长|版权申明

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诸暨市浦阳路77号  电话:18067676602 信箱:g1670659089@qq.com